马来西亚槟城舍利展


马来西亚槟城《释迦牟尼佛及诸大弟子舍利展》,轰动了整个马来西亚,亦出动了当地警察从槟城机场沿路护送至展览会场。舍利展吸引了数万的各界人士瞻礼舍利并参加诸法会。



舍利是印度梵語,也叫做「設利羅」、「驮都」,中文意譯是「遺骨」、「骨身」或「靈骨」,也就是「堅固子」的意思。它形狀千變萬化,有圓形、橢圓形、扁形、長形、四方形、三角形、有成蓮花形,有的成佛或菩薩狀等。“舍利子是佛留在人间引渡众生修行的圣物,它本身就是一种古文物,颜色计有:白、黄、红、绿、蓝、黑、紫。数千件世间罕见的颜色,也超越 世间一般所见的颜色,奇特非常。”

舍利 子的颜色则反映了该修行者的智慧与修行,如白色是清净的智慧、红色是圆满的智慧、黄色是智慧的增长、绿色是顺利的智慧、蓝色是稳固的智慧等等。“舍利子与佛像一样,是引人修行的圣物,为利益众生而留下的,有保平安、辟邪、保健的力量”。能亲眼看见舍利子其实是“与佛有缘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