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隆坡舍利文化世界大展

吉隆坡-《佛陀与诸大弟子舍利文化世界大展》由大活佛专机迎請舍利至会场。

「舍利」是印度梵語,也叫做「設利羅」、「驮都」,中文意譯是「遺骨」、「骨身」或「靈骨」,也就是「堅固子」的意思。它形狀千變萬化,有圓形、橢圓形、扁形、長形、四方形、三角形、有成蓮花形,有的成佛或菩薩狀等。“舍利子是佛留在人间引渡众生修行的圣物,它本身就是一种古文物,颜色计有:白、黄、红、绿、蓝、黑、紫。数千件世间罕见的颜色,也超越世间一般所见的颜色,奇特非常。”
舍利 子的颜色则反映了该修行者的智慧与修行,如白色是清净的智慧、红色是圆满的智慧、黄色是智慧的增长、绿色是顺利的智慧、蓝色是稳固的智慧等等。“舍利子与佛像一样,是佛引人修行的圣物,为利益众生而留下的,有保平安、辟邪、保健的力量”。能亲眼看见舍利子其实是“与佛有缘”。






大活佛与马来西亚首相阿都拉相见欢


依尊 睿吉祥活佛是當今世上殊勝佛陀與諸大弟子舍利子珍藏家之一。其所擁有的舍利子,數量及種類世界上最多,就舍利来说就有千亿颗,种类繁多,大小不一,其中包括有佛陀舍利:骨舍利、口水舍利、肉舍利、脑舍利、血舍利;十大弟子舍利:目犍连尊者、舍利弗尊者、阿难尊者、富楼那尊者、阿那律尊者、优波离尊者、罗睺罗尊者、迦旃延尊者、须菩提尊者;五大比丘舍利:桥陈如尊者、阿说示尊者、婆沙波尊者、跋提利迦尊者、摩诃男尊者,以及十六罗汉舍利包括:丝瓦离尊者、巴古拉尊者,五百罗汉及阿罗汉舍利等等。








广大信众大排长拢瞻礼舍利并祈求大活佛加持